top of page
  • 軟餐俠

【軟餐俠東瀛遊】吞嚥困難仍可吃烤肉、壽司、章魚燒?

軟餐俠昨天分享了Kaigo Snack的介紹,今日為大家帶來其精緻的介護食物及飲品!Kaigo Snack的活動中,吞嚥困難人士可以吃到多種類的食物,包括壽司、關東煮、烤肉、宇治金時(抹茶紅豆)、章魚燒、奶凍、冬甩……實在多不勝數,不但是味道,甚至連賣相也跟正常餐無異,令人胃口大開。食慾增加吃得好,自然能健康地吸收更多營養!




在川先生是 一般社団法人日本kaigoスナック協会 的廚師,除了為吞嚥困難人士製作介護食物外,他亦會構思及設計一些美味的菜式。在川先生認為,以往軟餐食譜是為介護食品製造商編寫,一般吞嚥困難人士較難去製作及不易吃到這些餐點。透過Kaigo Snack的美食,他希望吞嚥困難人士不要失去進食的慾望,繼續對美食抱有期盼!😋



每次製作食物時,在川先生都重覆問自己「食物的硬度、質感是否適當?」、「菜式看起來開胃嗎?」,用心地烹調每一道菜,他表示,聽到大家對食物味道的讚賞,比任何事情還要快樂,他希望吞嚥困難人士都品嚐到各種佳餚,重拾飲食帶來的樂趣!







日本的介護食品非常美味,但日本軟餐遇上香港軟餐時,又會擦出什麼火花?軟餐俠很快會為大家揭曉!敬請繼續留意【軟餐俠東瀛遊】,更多精彩的內容為你不斷送上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