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軟餐俠

【軟餐俠東瀛遊】同桌同餐 分享美食倍感滋味!

軟餐俠是次去到Kaigo Snack協會參觀,協會專為咀嚼及吞嚥障礙人士提供美食及專業知識,讓大家都能幸福地帶著微笑進食。創辦人亀井小姐是一位牙醫,她發現很多長者都有咀嚼及吞嚥問題,以致無法好好進食,加上他們只可以進食糊餐或碎餐,因賣相問題,吃得並不愉快。長者未能與家人和朋友共餐,與社會脫節,亦是飲食質素下降原因之一。


故此,她成立了Kaigo Snack,集合社區的不同的人士,包括照顧者、吞嚥困難人士、議題關注者等,一同到場享用美食。現場可唱卡啦OK之餘,亦分別設有介護食物及飲品,以及正常餐點供應,讓吞嚥困難人士及親友可同桌同餐,當然還有酒精飲料可喝🍺!Kaigo Snack更會提供有關吞嚥困難的資訊,讓來賓更了解這方面的知識,不單讓吞嚥困難人士融入社區,更希望提高社會對吞嚥困難及長者飲食的關注。


Kaigo Snack之前也曾舉辦不同類型的試食體驗交流會,教授基本使用食物增稠劑、軟餐酵素的方法,亦分享吞嚥輔助食品的知識,吞嚥困難人士及家屬之間也能互相交流,討論有關飲食及生活的話題,並一同品嚐賣相精美的介護食品,為提升吞嚥困難人士飲食體驗作出努力。

明天軟餐俠繼續深入介紹介護食物及飲品的款式、外觀及味道,想知道更多資訊,請留意【軟餐俠東瀛遊】,精彩內容萬勿錯過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