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媒體報導】無牙都可以食冬菇鮑魚?軟餐還原節日美食



很多患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於飲食上沒有太大的選擇,甚至因為沒形狀的糊餐而食慾下降,拒絕進食,影響營養吸收。


我們由始至終相信「食」是生活的基本,是能最直接影響受惠於長者和影響他們的生活質素。進食更是「五感」的體驗:眼睛看到的形狀和顏色、觸動味蕾的味道、口感、溫度、進食時的聲音描述等都能影響食慾和進食時的投入感。


感謝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的訪問,讓我們有機會分享我們的工作理念。也感恩沿路一直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機構一同推廣「照護食」。我最近幾星期有機會走到安老院舍裡工作。感恩我能夠為長輩親自製作軟餐。他們都食得很開心!能夠為他們帶來生活上的喜悅,我非常感動。因為這看似很普通的一餐對於他們來說都是每日最期待的一刻。這一切都讓我更肯定我現在的工作和未來的目標。我會繼續努力!


佳節當前,祝願長輩和吞嚥困難患者都可以吃到自己心愛的食物,與家人同桌同餐,感受節日的美好氣氛!


重溫《立場新聞》的軟餐報導: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