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節慶美食軟餐】北菇素鮑魚食譜

已更新:2019年9月11日



新年菜式當然少不了鮑魚,即使是素食鮑魚,充滿香味之餘毫不遜色。


分量:1-2人

 

材料

 


北菇: 熟冬菇 - 200克 水 - 200毫升 食倍樂粉 - 6克

素鮑魚 : 熟鮑魚菇 - 200克 水 - 200毫升 食倍樂粉 - 6克


如有需要,可因應攪拌機所需的最少攪拌量根據推薦比例作出適當調整。因軟餐的軟硬度因人而異,請諮詢醫生、言語治療師或專業人士後再使用。

 

步驟

 


北菇:

攪拌

1. 將冬菇、食倍樂粉及水放進攪拌機內,攪拌約1.5分鐘或以上,至沒有顆粒成滑身狀。


加熱

2. 將攪拌後的冬菇放入鍋中,一邊攪拌,一邊加熱約3分鐘,加熱至沸騰成流質狀。


塑形

3. 將加熱後的冬菇放到模具上,放置約1分鐘凝固成形後裝盤。


素鮑魚:

攪拌

1. 將鮑魚菇、食倍樂粉及水放進攪拌機內,攪拌約1.5分鐘或以上,至沒有顆粒成滑身狀。


加熱

2. 將攪拌後的鮑魚菇放入鍋中,一邊攪拌,一邊加熱約3分鐘,加熱至沸騰呈流質狀。


塑形

3. 將加熱後的鮑魚菇放到模具上,放置約1分鐘凝固成形,裝盤完成。

 

要點

 

1. 將菇類煮熟後切成條狀或小粒,有助縮短攪拌時間。

2. 可視乎需要決定是否另加吞樂美製作豉油汁伴碟。

3. 預先使用「食倍樂Meat」浸泡食材,能有助菇類軟化,質地更軟滑。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