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軟餐俠

【新聞分享】吞嚥困難以兩個簡單訓練 兩個月可增加舌頭力量減嗆到情況

已更新:2019年10月23日


【新聞分享】67歲黎女士經過兩個月的訓練,進中後不再出現嗆濁情況,可以再次與朋友出外食飯。她說:「之前進食經常會咳,咳到臉紅似關公咁」,形容情況令她感到尷尬,部分朋友更誤以為她心急搶食,「舊時人哋叫我飲茶都唔想去」。

現時,她進食時咳嗽的情況大減,也不需要以水灌飯,「最緊要唔駛驚啲嘢食去咗氣道,然後又搞到發炎。」

【軟餐俠的話🦸‍♂】吞嚥困難並非罕見的問題,事實上過去曾有研究指出,本港約66萬50歲以上人士有患吞嚥障礙的風險,情況值得我們關注。然而,吞嚥困難並不代表從此與美食絕緣。只要一些簡單的動作,便可提升舌頭力量,減少嗆到、噎食的情況,改善吞嚥的問題。口腔操的動作可以適當地訓練口腔肌肉的力度及幅度,請按以下連結:http://bit.ly/2xBUgDV

想吃得開心又放心,透過烹調軟餐,就可以享用天下間的美食!軟餐可以製成五花八門的菜式,例如叉燒飯、牛扒、甜品、飲料等軟餐,只要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意,從此便可以吃得是福,愉快用餐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