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新聞分享】牛扒叉燒飯長者禁食?化身軟餐易入口

已更新:2019年10月23日


softmeal

【軟餐俠的話】很多人都好奇製作軟餐是否非常困難,其實只要將煮熟的食品弄碎再加入酵素,稍作烹調、倒模便大功告成。更重要的是,味道及營養不會因加入酵素而改變,長者重新得以品嚐食物的原汁原味,相信這能減少呑嚥困難長者對進食的抗拒,重新愛上食物。


【新聞分享】 食得是福,但對部分有吞咽困難的長者未必能享受美食。為讓長者可品嘗西多士、蛋撻、叉燒飯等食品,企業「文化村」在日本引入相關軟餐,並花心思將軟餐煮成原有的模樣,打破長者食品又軟又爛的形象,產品今(8日)於會展舉行的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展出。


該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凱寧表示,長者經常進食的「糊仔」含有澱粉質,進食時容易哽塞,長遠更有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或其他併發症,故特意於前年從日本引入相關產品,只要將煮熟的食品弄碎再加入酵素,便可成為軟餐,食品的味道及營養不會因加入酵素而改變,故西多士、牛扒等亦可重現長者眼前。

負責製作軟餐食譜的馬師傅認為,軟餐可提高長者的食欲,而製作叉雞飯的難度最高,因要重塑雞皮的模樣,亦要注意水分等。東網記者曾試食由軟餐製成的蛋達,味道較淡及口感較軟,相信適合長者進食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