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新聞分享】長者展覽軟餐還原叉雞飯  

已更新:2019年10月23日


【軟餐俠的話】 要令吞嚥困難長者吃得健康開心,軟餐文化推廣也相當重要。安老院舍透過把糊餐轉為軟餐,可以增加一眾老友記的食慾,比起之前更樂意用餐。軟餐可謂是未來銀髮族的飲食新潮流,不但能減少長者進食時造成的吞嚥問題,亦可以讓他們重新嚐到原汁原味的食材!


【新聞分享】人口老化催生更多長者需求,「黃金時代」展覽暨高峰會昨在會展舉行,參展機構推出不少長者適用的產品,包括協助吞咽及嘴嚼困難長者享受食得是福,有企業在日本引入酵素產品,食物加入酵素後可變軟,又能保持食物原貌,避免長者食品予人又軟又爛;有科技公司則研發可監測心跳、血壓等的「長者智慧衣」,可偵測長者跌倒及中風危機。

企業「文化村」董事總經理羅凱寧表示,長者經常進食的「糊仔」含有澱粉質,進食時容易哽喉,長遠有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或其他併發症,前年機構特意從日本引入酵素,只要將煮熟的食品弄碎再加入酵素,便會成為軟餐,食品的味道及營養不會因加入酵素而改變,負責製作軟餐食譜的馬師傅認為,軟餐可提高長者食欲,而製作叉雞飯的難度最高,因要重塑雞皮的外貌,亦要注意水分等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