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Project Futurus x 社聯照護食小組工作坊】製作不同軟硬度的軟餐菜式 重拾A、B、C、D、E餐更多滋味選擇


當長者面對有咀嚼、吞嚥困難的情況,難道他們的選擇只有A餐和B餐? A餐是傳統上將食物剪剪切切的碎餐🤔?還是B餐將食物混磨合成糊狀的糊餐🤔?爲了讓吞嚥困難人士可以在餐膳上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,軟餐俠不時走進不同的社區向大衆介紹軟餐文化,分享製作軟餐的技巧。

早前,軟餐俠有機會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照護食小組合作,舉辦一場以照護食為主題的工作坊,向學員們介紹何謂吞嚥困難及照護食,並由師傅親身示範及分享照護食的製作技巧。同場的參加者們更有機會即時「落手落腳」,製作🥣分別符合國際吞嚥飲食標準(IDDSI)第4至6級不同軟硬度的菜式,包括容易咀嚼的軟滑餐、軟腍餐,以及容易吞嚥的軟餐。參加者們都好踴躍向師傅請教有關在烹調照護食上的各種疑問,非常之積極投入!我們希望在這僅有的幾個小時裏,能夠讓大家能夠從體驗之中對照護食有更深一步的認識,他日照顧有相同需要的人時,能夠將今天所學到的派上用場,為有咀嚼、吞嚥困難人士提供B、C、D、E餐更多滋味選擇😋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