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👀眼睛看日本】第️49屆國際福祉機器展 HCR


隨著日本🇯🇵、韓國🇰🇷等國家逐漸通關,加上本港亦已放寬入境檢疫措施,深信大家都急不及待想要立刻出走去旅行🧳!唔知道大家訂好機票未呢🤭日本除了是不少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之外,對我們而言亦是一個聚集安老產品和創新服務的「寶藏之地」!今次,就由我們捷足先登飛到✈️日本,為大家現場直擊早前日本安老業界的年度盛事——第️4️⃣9屆福祉機器展49th International Home Care and Rehabilitation Exhibition (H.C.R.) 🔎展覽分別展出來自不同國家的復康及護理產品、介護食品等主題,吸引許多來自不同界別人士參觀!


自八十年代起,日本便開始研究照護食和軟餐製作技術。因為他們發現部分長者死亡的原因與吸入性肺炎有密切聯繫。他們透過採用軟餐酵素還原食物形狀,讓吞嚥困難的長者們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進食到原汁、原味、原狀的滋味美食😋,重拾愉快的進餐過程🥢照護食於日本非常普及,除了院舍有為吞嚥困難患者提供不同質感的餐膳,大眾也可以於超市、便利店找到即食軟餐,便利照顧者。


近年,大家對有尊嚴飲食越來越關注。軟餐俠🦸🏻‍♀️樂見社會對照護食的發展,期待軟餐普及化,讓更多有需要人士能食得有選擇、有尊嚴~💪🏻💚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