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軟餐俠

【家常菜式軟餐】日式薯仔咖哩雞食譜

已更新:2019年9月11日



雞肉不僅含豐富蛋白質,更是低脂肪的選擇,其亦含有維他命A,有助維持呼吸道及腸道健康。


分量:1-2人

 

材料

 


薯仔:熟薯仔 - 100克 水 - 50毫升 食倍樂粉 - 2.3克

雞肉:熟雞肉 - 100克 水 - 100毫升 食倍樂粉 - 3克

咖哩汁:咖喱汁 - 150毫升  吞樂美粉 - 2.3克


如有需要,可因應攪拌機所需的最少攪拌量根據推薦比例作出適當調整。因軟餐的軟硬度因人而異,請諮詢醫生、言語治療師或專業人士後再使用。

 

步驟

 


薯仔

攪拌

1. 將吞樂美粉混合已調製的咖喱汁中,持續攪拌至蜜糖狀,再灑於食倍樂薯仔雞肉上便完成。


加熱

2. 將薯仔糊放入鍋中一邊攪拌,一邊加熱約2分鐘,加熱至85度以上會變成流質。


塑形

3. 將流質的薯仔糊到錫紙長方形模具或其他模具上,放置約2分鐘凝固成形後,切片後放於碟上備用。


雞肉

攪拌

1. 將流質的薯仔糊到錫紙長方形模具或其他模具上,放置約2分鐘凝固成形後,切片後放於碟上備用。


加熱

2. 將雞肉糊放入鍋中一邊攪拌,一邊加熱約3分鐘,加熱至85度以上會變成流質。


塑形

3. 將流質的雞肉放到錫紙長方形模具上,放置約2分鐘凝固成形,切片後與食倍樂薯仔混合一同裝盤完成。


咖哩汁

將吞樂美粉混合已調製的咖喱汁中,持續攪拌至蜜糖狀,再灑於食倍樂薯仔雞肉上便完成。

 

要點

 

1. 如想更美觀,可視乎需要決定是否另加吞樂美咖哩汁於成品表面。

2. 如希望外觀更迫真,可用火槍稍為燒炙咖哩雞軟餐表面。

 

bottom of page